close
美麗的濟南,你不要太低調

美麗的濟南,你不要太低調 2018-05-15 00:00:00 舜網-濟南日報



靜電機推薦

台中抽化糞池







優美環保科技工程-靜電機安裝實例,靜電除油煙機安裝實例,靜電油煙處理機安裝實例

中國作協會員、山東省作協全委會委員、濟南市作協副主席鞠慧
宣傳濟南是本地作傢該做的事
作為濟南本地的作傢,我覺得濟南現在真的可以用日新月異來形容,尤其是暮春初夏,滿眼的綠,滿眼的花,擁堵少瞭,違章建築少瞭,綠地面積越來越大,讓人心情舒暢。現在濟南通高架、修地鐵,惠民基礎建設很多,讓出行更加便捷。
這次活動很好,邀請全國各地的作傢來濟南,讓更多人認識濟南、瞭解濟南、愛上濟南。我一直覺得,我們濟南其實不比江南差,這次讓大傢也看一看。
我的作品中經常寫到濟南,因為這塊土地養育瞭我,所以我想把美好的東西展現給更多的人看。我在這裡成長起來,宣傳濟南是一個本地作傢應該做的事情。在創作中,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自留地,描寫起來得心應手,我在作品中更喜歡描寫濟南的黃河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,也是濟南的重要組成部分。
網絡文學和傳統文學是兩條路,各有所長,現在來說都是必須的。有些人喜歡喝一杯茶、讀一本書,可是還是有些年輕人更喜歡網絡文學,因為更休閑一些。
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所助理研究員湯俏
這個城市有江南的感覺
我是第一次來濟南,感覺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。我對濟南最初的印象是來自老舍的作品,還有“泉城”的盛名,以及對齊魯大地的向往。這些都讓我對濟南印象很好,一直很神往。這次來到濟南,真的不虛此行,趵突泉的水很清澈,真的是綠波紅景。此外,同樣是北方的城市,濟南比北京更清秀,有江南的感覺。這次的活動很好,可以更好地宣傳濟南,因為網絡作傢通常都自帶粉絲,可以讓更多的人關註濟南。同時,也能夠讓網絡作傢更接地氣,瞭解濟南,瞭解生活。
很多高手的加入讓網絡文學逐漸實現部分精英化,但現在的網絡文學,我認為其實更多的是一種文化產業,而不是文學,它們更多的是追逐事業資本。不過,隨著社會的發展,網絡文學也會遇到瓶頸,就會出現反思性的東西來突破短板。所以,現在網絡文學和傳統文學也在互相轉化,並不是一件壞事。媒體應該更多地進行融合,是一個行業整合轉型的過程。但是,我個人感覺,應該還是一個載體的改變,而不是內容的改變。
廣東網絡作協副主席周西籬
泉城在迅猛起飛
來到濟南以後一出機場,就感到氣候宜人、陽光燦爛,而且一路看到北方大平原城市非常遼闊,還有隨處可見的建築工地,讓我深深地感到濟南應該是在加快建設速度、迅猛起飛的狀態,又感覺到這個城市雖然陌生也很熟悉,充滿瞭活力。
我非常珍惜這次經歷,我想這幾天會很仔細地去看,會用心地去聽。以後在我的創作當中,肯定也會有所反映。我雖然在南方生活,但實際上我的文化背景應該還算是北方的,以後山東的、濟南的傳統文化裡面很多優秀的東西,我都要好好去學習、去講。
這次活動邀請的作傢主體是網絡作傢,可見主辦方的創意很好,對網絡文化傳播巨大的影響力有非常好的考量和判斷。我相信參加這個活動的每一個作傢,都會在各自的自媒體、作品等方方面面傳播濟南。
網絡文學評論傢、保定市作協副主席桫欏
高大上的文化場館很難得
我這是第四次來濟南瞭,其實我跟濟南挺有緣的。第一次來是差不多20年以前,我開車去泰山路過濟南,結果被人追尾瞭,濟南交警處理事故處理得特別好,讓我印象深刻。這幾年,濟南的發展太快瞭,比以前漂亮、整潔、高大上。
相比大傢都很感興趣的古街和泉水,我其實更喜歡濟南的高新區和浪潮集團這些前沿的東西。我個人覺得,濟南正是有瞭文化的積淀,才有瞭這樣新興的產業。濟南不是一個大明星城市,但是你進到裡面,就會發現她有內涵也有實力。這幾天參觀瞭不少地方,我發現濟南非常舍得公眾文化的投入,有很多高大上的文化場館,這對很多城市來說很難得。
網絡文學作為一種新的形態,暫時並沒有特別適合的評論方法。目前,中國作協開始有系統地研究,經常做專題研討、評獎,這對於網絡文學評論的發展有推進作用。
現下,紙媒的新聞拼不過網絡和新媒體,紙媒應該在反映主流新聞之外做縱深新聞,特別是文化的報道。一個城市的日報一定是這個城市文化集中展現的平臺,《濟南日報》在這方面確實作出瞭很多努力。
中國作協會員“減肥專傢”
“曲山藝海”讓人沉醉其中
作為山東作傢,濟南我經常來,有時候是路過,有時候是出差。第一次來濟南的時候,我還在上初中,印象最深的三件事就是泉城廣場好大、千佛山的卡丁車很好玩和我在泉城公園迷路瞭。
濟南的泉水是山上流下來的,這兩種靈氣在這裡會合得很好。現在的濟南,跟過去差別很大瞭,不僅僅是環境的改變,教育資源、醫療資源都集中在這裡。厚重的歷史感還在,而輕盈的變化更加令人期待。
一個城市,如果不是住個一年半載,很難瞭解其中的魅力。我對濟南充滿瞭好奇,一方面是關心省會城市的發展,另一方面是因為濟南有很多動人的細節。比如說,芙蓉街、明湖居的“曲山藝海”,都讓人沉醉其中。
我的作品中不會有明顯的地名,但是會有地域的特色,濟南經常出現在我的作品中,還有具有濟南人性格的人物,也會在書中呈現。
安徽省網絡作協副主席小刀鋒利
泉水可以作為一大賣點
以前一直是路過濟南,沒有深入瞭解,這次感到濟南特別美,出乎我的意料。以前對於濟南的印象是有天下第一泉、大明湖,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。但這次通過遊覽百花洲、趵突泉,感覺濟南的文化遺跡保存得非常好,開發得也很好。坐船遊覽護城河時,我發現河水清澈見底,覺得這在全國是獨一份,可以作為一大賣點。
蘇州、杭州是眾所周知的旅遊城市,濟南給大傢留下的這種印象不是特別深,看出我們的城市宣傳還需要下功夫。濟南的城市性格太低調瞭,以後還需要通過各種方式宣傳自己。
甘肅省作協會員牧文
我與之神交已久
從甘肅這個幹旱的省份來到濟南,感覺這裡的氣候濕潤宜人。濟南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,有著“名士多”的美譽,雖然我以前沒來過濟南,但通過詩文對濟南有所瞭解,和濟南神交已久,可以說濟南一直在我心裡。
這次來濟南之前,我通過網絡對濟南又進行瞭深入瞭解。我知道前一段時間濟南因抖音而大火,那首《濟南濟南》的歌曲也非常好聽。我還瞭解到濟南的美食如九轉大腸、甜沫等,一直望文生義,以為甜沫是甜的,早餐吃瞭之後才發現,哦,原來是咸的。
17K小說網核心作者、靈異類仙俠類雙料寫手風禦九秋
濟南紮實穩健給人安全感
濟南給我一種中年男人的感覺,就是他不激進,走得不是很快,但很紮實、很穩健。他不會變得讓你認不出來,一直保持著他的風骨。濟南一直有著自己特別的吸引人之處,給人一種安全感,他的各項政策等各方面都很成熟,有著按部就班、有條不紊地向前推進的發展規劃。而且這裡生活節奏不是很快,可能是齊魯文化的熏陶,保留著一些特有的人文氣息。
我曾經在濟南當兵5年,當時閑暇之餘我喜歡租書看,每天都看,什麼都看,我最初寫作的一些技巧也是來自於此,而且我的第一本書就是以濟南的青龍山為背景創作的。我的仙俠小說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土壤,如周易、道傢等,在創作時很註重不違背基本的史實,因為很多讀者是通過小說來認識歷史,我們不能給他們誤導。
采寫/本報記者 張曉涵 陳煒敏攝影/本報記者 崔健 張一

( 美台中洗水塔麗的濟南,你不要太低調)



辦公文具
arrow
arrow

    ftdxd9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